小比兩歲都快兩個月了,我才帶去塗氟,我承認有點晚~因為媽媽知道兒子怕看醫生,孰不知媽媽要帶小孩去看醫生,也是需要勇氣的~本來在考慮要不要帶去台北,但再三思考下,便上網找尋桃園市有口碑的兒童牙科~找到了葡萄藤

2Y1M4W-5.jpg

4月中預約時,平日就已經預約到6月,要一個人帶小比去看醫生,實在是讓人很頭痛,但若要選定假日,就要拖到7月,於是媽媽牙一咬,就決定自己帶去看~

 

一到牙科,映入眼簾的就是遊戲區,小比一心只想趕快玩,根本沒發覺這是診所~這是星期五的下午,但診所裡滿滿都是人,遊戲區的玩具很亂、也顯得很擠,缺乏管理的感覺~

2Y1M4W-6.jpg  


還有這麼大隻的玩偶,好佔位子啊!!!都沒地方可以走路了~

2Y1M4W-4.jpg  

 

等了十五分鐘左右,護士就叫我們進去了,雖然遊戲區很混亂,但推開門走進診間時,又是截然不同的感覺,很乾淨很整潔,空間讓人感到很舒服,我們走到三樓,幫小比塗氟的是"吳維玲"醫師~

 

我抱著小比上到三樓的途中,小子就發現苗頭不對開始哭了。。。於是醫師一開始就建議我先塗好,再告訴我一些牙齒護理常識~這中間太手忙腳亂,所以過程就沒有拍照了~

 

醫生說小比的門牙有點微往外,問我戒奶嘴了沒,我說才剛戒快兩個月,於是又問了奶瓶戒了沒,如果還沒,說小比看起來應該吃東西吃得很好,可以開始戒奶瓶了,才不會讓他的牙齒繼續長歪

 

還說其實最好的刷牙方式是讓小人躺在我的雙腿中間,這樣刷才是最佳姿勢,不用牙膏也沒關係,用開水刷就可以了~也有衛教塗氟不代表可以避免蛀牙,後面的四顆臼齒還沒長出來,長出來之後一定要小心維護,最容易蛀掉的就是臼齒~

 

吳醫師很客氣,人很好~還一直問我還有沒有什麼問題,若回去想到什麼,也可以來電詢問~我因為小比的失態一直跟她道歉,她一直叫我不要這麼說,這沒有什麼~讓媽媽我心很安~


塗完氟的小人又是一條活龍~吳醫師一口氣給了小比四張貼紙,大大安撫了小比的心靈,噗~

2Y1M4W-9.jpg  

 

半年後,咱們再來塗第二次吧!!!(目前五歲以下孩童半年一次塗氟有健保給付,家長可以多多利用)

2Y1M4W-11.jpg  

  • 台灣大學牙醫學士
  • 台北醫學附設醫院兒童牙科醫師
  • 中華民國兒童牙醫學會專科醫師
  • 中華民國牙體復形學會專科醫師
  • 門診時間:
    星期二.五 早上10點 ~ 中午12點
    星期二.五 下午2點 ~ 4點30
    隔週星期六 早上10點 ~ 中午12點
  • 隔週星期六 下午2點 ~ 4點30
地址:桃園市經國路62號

2Y1M4W-10.jpg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