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天氣說不熱不熱,短短的幾天中就來到了三十幾度,因為小比很排斥坐馬桶,其實媽媽我心裡有覺得"可能今年夏天戒不掉"的準備,我也不想太勉強小孩,免得小人不爽大人身心也疲累,不過,小比最近是愈來愈能溝通了,天氣很熱,我忍住沒開冷氣,索性。。。就幫小比換上小內褲,尿就尿吧!!至少屁屁涼快些,也不會那麼悶熱~

2Y1M1W-1.jpg  

 

Day1:我遊說小比坐上馬桶,媽媽就開始綵衣娛子,陪小孩坐在馬桶上玩玩具,過了一會兒,馬桶裡有少少的尿,媽媽欣喜若狂,拍下了這歷史性的一刻,馬上獎勵小人看巧虎,孰不知,看巧虎看得太出神,這次屎尿齊發,而且不是固體狀大便(這樣明示有很清楚了厚,太噁心的部份我就跳過),這天陸陸續續尿溼了六件褲子~

2Y1M1W-2.jpg  
Day2:小人說他大便了,一脫下褲子就覺得不妙,手腳靈敏的爸爸就徒手迅速的將大便接住了。。。李小比,你長大不孝順你爸爸不行唷~你爸真的超神勇的,媽媽我做不到這事兒~

Day3:不過是老爸看到他有便意,趕緊叫他去坐馬桶,沒想到有嗯出來了...今天換了5件內褲

Day8:今天又大在褲子上,還不敢講,問好幾次才承認,這幾天都是尿下去,才說**我大便了**,尿尿和大便還搞不清楚

Day11:早上一直說要大便...結果沒大,褲子尿溼三件,晚上跟我說要尿尿,結果在馬桶裡屎尿齊發了。。。

Day12:一整天都在放假警報,不過願意去坐馬桶,媽媽也不反對,帶出去時會包尿布,回家時發現尿布都是乾的,在尿布裡尿尿,會喊"我大便了"有不知所措的感覺~

 

Day13:中午吃完飯,小人一直在放假警報說他要大便(半個小時內),就這樣媽媽很緊張的幫他穿脫褲子三、四次,到第四次。。。媽媽耐不住性子就斥喝小人說"沒大好就不准起來",沒多久。。。黃金先生就出來了。。。

 

Day15:小人尿尿還是不會說,一直到傍晚尿溼了兩件褲子,晚餐後,小人說他要尿尿,媽媽不以為意的覺得是假警報,沒想到,不一會兒就尿出來了。。。第一次自己主動說要尿尿,而且成功的完成了~

 

Day19:小比嬤說小比今天說要尿尿都有成功尿出來,只有一次不小心尿在床上,是因為丫嬤在煮飯,沒有及時去幫他,尿出來之後還會自己拍拍說說"我好棒"~

 

Day20:起床後,尿尿都有說,也有成功的尿在馬桶裡,唯獨要大便時,被我發現~但他竟然不想坐馬桶,我強迫他要嗯完再起來,結果嗯了前半段就說嗯好了,後來在浴室裡洗屁股時,竟然在地板上嗯了後半段(暈),媽媽忍不住斥責了他!!不過覺得他進步好多,離戒尿布之路出現曙光了!

 

Day22:這天上廁所都會說,就算媽媽算好了時間,叫他去坐馬桶尿尿都會尿出來(很棒!!),最大的進步是-今天要大便有主動說"要尿尿"(尿尿大便還是會說反)

 

Day24&Day25:兩天早上起來,趁著尿布沒溼,請小比去坐馬桶尿尿,都有成功的尿在馬桶裡哦~

 

Day26:這幾天尿尿大便都會說,自己尿好了,還會一直跳針repeat"我尿尿了",語氣有高昂的激動感或興奮~

 

戒尿布第一階段,歷時近一個月,宣告結束~往第二階段前近吧!!!Go!Go!Go!!!

 

(P.S此款馬桶不好用又做得很粗糙,不推薦哦~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戒尿布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