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到了做美勞的時間,這次講的故事是**搗蛋精靈的動動鼓**

所以,老師要媽媽們自己製作一個鼓,讓孩子可以敲打。。。

我的媽呀,聽到要D.I.Y我就頭痛了。。。

想來想去,家裡沒有奶粉罐,只好把喜餅箱子拿來做鼓好了~

   drum-1.jpg

既然是親子課,怎麼老娘一個人累,

小子你當然要付出一份力,

喜歡英文,就用非常好ㄏㄠˇ色做了一張單字卡讓小比來塗色,

單字卡上有DRUM的字樣,再附上一個的圖,

小比還沒有塗色的概念,拿著筆給我隨便撇兩下,就說他塗好了。。。

drum-2.jpg


鼓的原形長這樣,那要怎麼美化盒子呢??

 

材料:

特殊亮面色紙兩包

聖誕裝飾彩帶

繩子

雙面膠

 

一開始我少做一個步驟>>>應該先纘好兩個洞,以便最後要綁繩子用

導致最後鑽的洞很醜。。。還好除非近看才看得出來,我把鼓做得太虛華了,冏~

Step把特殊亮面色紙對摺再對摺變成八等分

Step用剪刀分割成八等分後,沿邊貼上色紙條

Step把聖誕裝飾彩帶貼在下半部(圍成兩圈)

Step把繩子綁上即完成

 

噹噹,就是下面這個完成品~

drum-3.jpg   

 

請小主人示範一下,結果很噗攏共的,背帶斷掉!!

因為我很偷懶的以為保麗龍膠很牢靠。。。

所以後來才會改成鑽洞。。。

drum-4.jpg 

 

等到自製鼓要上場的那堂課來臨了,

上場等待著。。。這鼓棒是從一本音樂鼓書裡拿出來的。。。

近拍這鼓真的很粗糙,但我手拙,我覺得這樣可以了<<<一整個標準很低~

drum-8.jpg 

 

小主人敲打著鼓,

媽媽應該沒給你漏氣吧!!!(拭汗)

drum-7.jpg 

 

後來看老師借別的小朋友鼓棒,

小比也很假掰的跟老師借大支的來敲~用大支敲比較爽逆!!!

drum-9.jpg 

 

看到照片不禁又要感嘆一下,

曾幾何時那個會**鳥鳥酸**的小人,

現在會乖乖站好了。。。

drum-10.jpg 

 

 

drum-11.jpg  

 

最後加碼影片:小比的動動鼓

上傳後不知道為什麼被repeat一次...影片實際長度只有30秒

arrow
arrow

   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