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Y0M2W-20.jpg

其實一直有在幫小比看一些課程,主要是想跟音樂律動美術有關~

原因是:

一、老媽我變不出新把戲,兩個人總是在家裡大眼瞪小眼也不是辦法,一週又不能天天都帶出門玩耍

二、小男生的專注力比較短,我想訓練他的專注力集中些

三、培養孩子的秩序感(像是排隊),增進同儕之間的相處(像是和別人分享食物)。。。等

 

 

看了一些上課的地點,像是很貴服務又不是家家都好的健X園,有excercise、art、music等課程,卻因為學費實在太貴,交通也很不方便,所以不考慮~

電視一直在廣告的Do Mi So,也一直讓我很心動~但是要滿兩歲半才能上~

朱宗慶兒童打擊樂要滿3足歲才能上,尋尋覓覓突然發現還有這個美育奧福,只要滿2歲就能上,於是選了一間離家裡比較近的分校,線上索取試上資料,後來跟我聯繫試上課程的日子時,剛好是小比滿兩歲的這天,剛好小人不舒服,所以又延了一週~


試上第一堂4/19的這一天,小人跟往常一樣,一到新環境就不停觀察周遭的人事物,進去約十分鐘左右就一直想拉著我說要走,我只好一直轉移他注意力,在三十分鐘時,小比開了教室門,跑到門外去玩玩具了,因為怕他之後怕上課,所以我也不敢勉強他,就順著他去,回家再溝通~

這堂課教的是母親節主題叫"媽媽,我愛妳",有一本故事書還有一片CD,老師教唱謠時會帶動作~我回家放了CD給小比聽,我唱著裡頭的歌詞"我愛媽咪",然後我以為沒在上課的小比,突然做了課堂上老師教的動作,真是讓我大喜~小人給的驚喜總是在大人的意想之外,真的很奇妙~

 

正式上課第一堂4/26,"媽媽,我愛妳"主題系列的第二堂課,一本故事書是三堂課上完,因為事前的溝通,一直不停跟小比洗腦說"要乖乖上課",上課中,小比還是不太願意跟著做動作,而且還是有說要走,不過頻率沒有上次高,一直到快下課前,老師做的一些同儕互動,小比有加入做一兩個,我已經覺得很欣慰~

 

正式課程的第二堂5/3,"媽媽,我愛妳"主題系列的最後一堂課,小比開始有加入剛開始的親子律動,懂得什麼叫"排隊",知道最後老師會蓋印章在手上,所以在排隊的時候就先把袖子捲起來,而且還跟同學分享了零食(只是看到不想要吃的東西,就直接搖頭拒別人,讓好心的小朋友好桑心啊!),不過這一切的一切成長都讓我好開心哦~原來小人的吸收真的很快,而且點滴成長都讓你覺得不可思議~

 

(圖為:小比拿著加油棒,老師在教唱義大利的登山歌謠)

2Y0M2W-21.jpg  

(圖為:隨著音樂練習繞著加油棒走~)

2Y0M2W-22.jpg  

(圖為:結果坐在地上撒野,

2Y0M2W-23.jpg  

(圖為:老師說要揹上背包,假裝要去郊遊,猜得到我忘了幫小比帶什麼東西嗎?)

2Y0M2W-24.jpg 

(圖為:這小女娃兒的包包還真可愛~原諒我手殘拍糊了)

2Y0M2W-25.jpg  

(圖為:大家要站一排拍照,這張不是我拍糊,因為不是我的孩子,所以直接幫大家都馬了。。。那我的孩子呢??當然沒辦法乖乖站著給人家拍照囉。。。

2Y0M2W-26.jpg  

媽媽心得:

因為離開學校生活太久,正式上課的這兩堂課,我竟然都幫孩子漏帶了東西,兒子啊!!你以後上學要多靠自己啊~(遠目)

 

本場加映,小比玩音樂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