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比不愛洗髮,也不愛剪髮,講到底就是很怕人家碰他的頭,為了這點大家都很頭痛,因為過了一歲之後,頭髮開始長得比較快,剪好一次頭髮大概最多也只能撐一個半月,小比又屬於塞亞人頭點入有圖不知何為塞亞人的點這裡click),沒辦法好好留長,除非要一直修剪~考慮了好幾個月,決定帶來專業兒童剪髮試看看。。。於是找到了Vivienne&Sherry hair shop

1Y11M4W-4.jpg  

 

想說用小比最愛的車子來轉移他的注意力,看他會不會比較不會哭鬧~不然每次都找家庭理髮,上次不小心還剃了兩個洞,雖然便宜~但頭髮剪得跟狗啃一樣,這次要參加乾媽小可的婚禮,怎樣也要用整齊一點~

1Y11M4W-2.jpg  

去之前,我打了電話,電話轉接到另一家店,跟我說Vivienne出國,但下午三、四點會進店裡,我問說那有營業嗎?對方說有,所以我們就從桃園出發了,到了之後,發現鐵門半拉,Vivienne在裡頭整理她的貨,她除了剪髮之外,還自己去韓國批童裝來賣~她跟我們說今天不營業,一聽到真是晴天霹靂,因為大老遠的跑去大直,實在不想空手而回,情商了一下Vivienne,說我們從桃園來,拜託她做我們生意,Vivienne人很好,考慮之下~就答應幫我們剪了~ 

 

剪之前,Vivienne問我小比是不是怕剪髮,我說對!!所以才帶來這裡試看看~

 

看一下小比剪之前的一頭亂髮~

1Y11M4W-3.jpg  

準備開始剪,看小比又一臉"曹操"樣,看別人要對他幹嘛!!!

1Y11M4W-5.jpg  

 

Vivienne先把小比的頭髮噴溼,然後一直用玩具來引誘他~這時爸媽也不能閒著,要一直分散他的注意力~連騙他穿青蛙衣,都要半拐半騙~媽媽媽我腋下都溼了。。。

1Y11M4W-6.jpg  

不得不說專業的有差,一邊在分散小人注意力的同時,Vivienne的剪刀也沒有閒著~小人偶爾回神"哼嗨"個兩聲,注意力又被別的事物轉移(別看我講的這麼輕鬆,其實哄得很辛苦)~車子的右後照鏡上掛了一桶玩具,小人心情不好,連理都沒理~

1Y11M4W-7.jpg  

這台公車有吸引到小人的注意力~

1Y11M4W-8.jpg  

偽龐克頭~好像小狗被剃毛一樣哀怨的小比~

1Y11M4W-10.jpg   

"哼嗨"兩聲時的表情~不過沒大哭,我已經覺得萬幸了!!只是一直喊著"不要不要!!"

1Y11M4W-11.jpg  

媽媽一邊拍照紀錄一邊又要哄騙小人。。。

1Y11M4W-12.jpg  

連老爸都拿出手機來引誘~

1Y11M4W-13.jpg 

三個人七手八腳的各司其職~爸爸分散注意力、媽媽拍照紀錄、Vivienne剪髮~剪完之後,小人大概也開始想發脾氣,不想坐了~1Y11M4W-14.jpg

 

這時Vivienne跟我說"因為要用剔刀,所以還是要讓他哭一下~"

我說"我知道,來吧!!"

就抓緊了小比讓Vivienne剔好髮緣~小比當然是使勁掙扎和大哭,一陣混亂中,Vivienne也很手快的完成了~總共歷時半小時~剪完頭髮之後可以選一樣自己喜歡的玩具,小比挑了泡泡水~

 

可以看一下剪的前後~

1Y11M4W-17.jpg  

不得不說專業的小朋友剪髮還是有她的功力在,至少是整齊的~雖然是貴了點,但也比較知道小人心理,也比較知道要怎麼處理,不過Vivienne跟我說,小比這樣是屬於中度,還不是非常恐懼剪髮的,我在想她是不是在安慰我,呵~

 

剪完頭的小人,看起來清爽多了~

2Y0M1W-1.jpg

 

Vivienne&Sherry hair shop

Add:大直北安路621巷13號1F

TEL:(02)2533-7609
去之前記得打電話預約,也確認是否有開店哦~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