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過了1歲的小比,學習速度變快,花樣也愈來愈多,這天和阿嬤去吃陶板屋,因為大人要吃飯,不想溜小人,所以就綁在揹巾上,這小子只好玩起湯匙打發時間。。。


有些東西教一兩次就會,就拿這個聽筒玩具來說吧,本來不會戴上去,戴上去也是硬扯下來,教了幾次之後,就會了。。。


快1歲之前,小比嬤就開始教小比把尿布丟進垃圾筒,但是在我們家,不知道是不是垃圾筒長不一樣的關係,小比都不太鳥我,這一兩週開始,就學會把尿布丟進垃圾筒裡了。。。


小比是個嗨咖,只要大人跟他互動,他就會笑得很開心。。。(圖為小比爸學小比搓腳)


這個動作好幾個月前就學會了,只是曇花一現我都沒拍到,1歲之後,愈來愈喜歡玩這個動作。。。


他可能覺得顛倒看世界很有趣吧!!


說來慚愧,我第一次挑戰帶小子回娘家,這是小子第一次坐客運。。。


車內車外的事物對他來說一切都很新奇。。。


媜媜也學會走路了,小人兩隻在家裡晃來晃去,真是有趣~


媜在家裡和在外頭真的是判若兩人呢!!看她表情那麼多,你相信她是個認生的小孩嗎??(還特愛用手指指人)


兩隻小人還小不會講話,也不會吵架、打架,所以,其實比一隻的時候好顧,因為兩個人有互動,會靜靜的搶玩具,一起翻書。。。等等


出現這樣的漏網鏡頭,我可是在鏡頭後面笑到發抖啊!!小比他沒有很大力打姐姐啊,可能是想叫姐姐試試看。。。


但姐姐也不是省油的燈。。。還是懂得保護自己反擊的。。。(原諒我手拙)


索性趕快逃離現場。。。徒留落寞的弟弟獨自玩耍。。。


而這張照片是在說"外婆在講電話,你們在旁邊畫休湊熱鬧"。。。


好久沒坐學步車的小比,心血來潮的自己爬進學步車裡坐。。。


週末,一家到竹北探小比爸同學的二寶,所以順道去了香草河畔用餐,但是天公非常不作美。。。


小比爸同學的大寶和二寶,還長得非常像,都是帥哥。。。而且這大寶和我二見如故,竟然一下坐到我大腿上,一下拉我去見識他的玩具們和睡房,好sweet啊~又不吵不鬧,真乖~


又見到漂亮的表姑。。。


離開王家前,一定要來張合照的呀~~


星期日,幫小比辦了借書證,參加了故事列車的活動,領到了幾本故事書~


然後,小比爸帶我們去龍潭走走。。。


滿1歲又1個半月的前一天,小比爬上床,不慎手沒支撐好,倒在地墊的大枕頭上,但是,頭卻撞到散落在地的積木,髮漩旁邊流血還腫起來,我們緊急帶他到聖保祿看醫生,醫生說傷口不深不用縫合,這兩天要觀察,看有沒有腦震盪或是頭部淤血之類的,真讓人心疼,
我是眼睜睜看著他倒下去的,我為我的疏忽自責不已,希望寶貝快點好囉。。。


副食品:
餅 (旺旺蔬菜雞肉口味
魩仔魚蔬菜蛋牛肉蟹棒粥
麥 精(桂格HA敏兒麥精排骨雞汁口味)
蘿蔔糕
奶油餐包
義大利麵
布丁(好像沒有很愛耶)
香蕉

這週。。。
很會叫爸爸和媽媽(叫到人心坎裡兒)

會發出類似"弟弟"和"姐姐"的音

會說"抱抱"
認識"貓"、"豬"、"狗"、"鴨子"、"獅子"的圖案
會用手指東西,要人家拿
會拿書或指書裡的東西給大人,要人家唸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