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的冬天真的是又溼又冷,抓到一天出太陽的好天氣,二話不說,趕緊全家出動,到宜蘭傳藝去走走~因為每次照相我都會蹲著拍小比,小比不知不覺也學起來,只要一看我拿出相機,他就一邊蹲下,一邊喊"1~2~3"。。。


上次來傳藝是跟小比爸,那時還沒有雪隧,也還不是男女朋友,一同出遊是為了慶祝"同時離職",我是自願的,他不是。。。哈哈哈!

這次來是闊別五年半,而且還有了"愛的結晶"。。。

民藝街坊上有好多好有趣的小店,第一間是在介紹"竹炭",小比小步小步的踏上透明地板,卻不敢大步走向我們,跟我們討抱。。。



好多很精緻的炭雕~


第二間看到了"陶笛",這裡的陶笛五顏六色,看得我好是興奮,好想通通帶回家,後來理智讓我只帶回一對小鴨。。。回家試吹之後,還被小比制止"不要吹"。。。


往下走,看見了一顆色彩繽粉的"陀螺樹"~


店前面有幾樣傳統古玩~例如:烏龜車。。。因為太重了,所以小比坐上去後,無法移動烏龜車。。。


坐搖搖木馬小比會害怕,硬是要爸爸跟他一起,這時覺得父愛好偉大啊!!!
小比爸把自尊拋在腦後了,捨命陪兒子啊!!



現在的陀螺已經跟現代結合了,有海綿寶寶、哆啦A夢、哈姆太郎等各種不同彩繪造型的陀螺~


一直想去紙箱王的我,竟然在這裡遇到了分店~郵筒也是紙箱做的哦~
我在這裡敗了比薩斜塔桌燈和巴黎鐵塔桌燈兩個才550~其中之一會發出七彩旋轉光芒哦~


小比完完全全被這個紙風車吸引了啊。。。


最後是我最喜歡的一家小店,是販賣小時記憶的一家店,裡頭的東西是五、六年級生,會湧起一堆回憶的一家店~


有小時的玩具,有小時用品的模型,那些明信片上印的就是兒時的記憶、成長的痕跡~
我後悔沒買偉士牌車子模型回來啦!!!


因為有人跟我們說裡面的東西又貴又不好吃,又是近下午兩點了,於是趕緊打理小人的午飯,就先來一組"霹靂Q版人形燒"墊墊肚子吧!!



我還來不及拍霹靂人形燒們,就已經先進了飢腸膔膔的小比胃裡~


墊了肚子之後,就往廣場移動來看表演~(圖為:正在準備登台的表演者們)


這是一個跟海龍宮有關的故事~看得出來是什麼嗎??


Answer:左邊是河豚,右邊是章魚,是不是很有趣~

小比很認真的看了一會兒的表演,後來就有點沒興趣了,我就帶他到旁邊走走。。。
看到假的狗,反應很奇妙,先是戳狗的眼,然後又戳狗的鼻孔。。。


然後,又跑回爸爸身上要討人形燒吃。。。


把廁所比喻成烏龍院,蠻有巧思的。。。


門口用詩詞來裝飾。。。


最後結束傳藝之行,我們決定去泡湯休息一下,這是小比第一次泡湯初體驗,我瓦解他不敢下水池的心房,並且留下了美好的回憶~我超愛最後這張照片裡,我和小比的表情~為了避免傷大家的眼睛,我自請馬賽克了唷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