段時間沒出國了,在加上是寒冷的冬天,行李帶去時拿了一大一小,很阿花又帶了兩雙靴子,大的行李箱留了一半的空間準備裝帶回來的東西,結果大客滿,所以衣物不用帶太多,才能把戰利品順利帶回來啊~~

1.禦寒衣物
帽子(可遮耳就不用耳罩)、防水手套(不防水會灌冰風)、圍巾(洋葱式穿法首選)、衛生衣和褲靴子太陽眼鏡(防雪地裡太陽光的反射)


一月底正值雪紛飛時期,平地溫度大概零下四五度以下,有兩天的行程是在山區,海拔一仟公尺以上,只有零下十到十二度左右,但是室內有暖氣,室內外溫差很大,若是穿有厚度套頭毛衣,像我很怕熱,馬上就會出汗,所以衣服不在多,是在精簡,若有一件很耐寒的衛生衣就很足夠了。。。我每天外套裡只有兩件衣服,一件是衛生衣,一件就是外衣,這五天很勇的沒穿過一天衛生褲,小比爸可是一天也沒離身呢~~


為了來北海道大失血,買了一雙運動雪靴還嫌不夠,硬是安慰自己說可能UGG的會比較保暖,事實證明,兩隻保暖度都夠,不過,運動雪靴踩在雪地裡比較不會滑倒,不要小看止滑的問題,我們團員一枚,在第一天晚上就摔倒,小腿斷成三截,看醫生和坐計程車,花了十幾萬日幣呢~~


2.保溼物品
保溼化妝水保溼乳液護手霜(也可以買當地馬油)、護唇膏(太重要了)

因為低溫,每天都在外頭用臉刮風,都會感到冰感,所以保溼就變得非常重要,這個就不由分說啦~~

3.藥品

鼻炎膠囊(鼻子過敏)、支氣管擴張劑(氣喘)、甲狀腺腸胃藥(拉肚子或便袐)、暈車/機藥


這是我個人身體狀況需要帶的藥,暈車藥則是看個人體質,因為北海道很大,拉車是必定的,我是為了小比爸,以備無患,而甲狀腺是每天都要服用的,腸胃藥是怕水土不服,上次去京阪神時我就便袐了好幾天,吃日本藥也不知道吃哪一牌,吃了也沒有效。。。

因為行程只有五天,其實日本到處都有便利商店(コンビニ
konbini),什麼生活用品沒帶就去那裡買,很方便~要吃要喝的也有。。。


以上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