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子餐的那篇文章有提到我那『發奶之路』,在這裡就提一下我的『發奶工具』,艾倫妹相挺的AVENT手動和老姐贊助的Medela美樂雙邊電動吸乳器

當初會選擇AVENT手動是因為爬了很多文,看到很多媽媽大推才決定購入。但由於親餵的姿勢不對,導致乳頭被吸傷,所以更堅定我瓶餵的決心,不然再吸下去就會變成『草莓牛奶』了。

脹奶的第一天,靠著手動擠了第一瓶奶,可是,手動真的很吃力,沒有大家講的那麼"輕輕鬆鬆",婆婆和媽媽還在一旁跟我換手擠奶,擠完手很痠,於是緊急請米爸從台北調動老姐的電動吸乳器來桃園。。。。。。


果然。。。

用電動的省力很多,雖然第一次用,乳頭會有點痛,但是跟手動比起來,已經算是隻身在天堂了,之前爬文,很多媽媽們都說美樂很吵,所以我根本沒有納入清單內,看來東西還是要自己用過比較實在,每個人感受不同。

雖說美樂是雙邊,但我到現在還是只有使用單邊,在吸乳過程中不能讓空氣跑進喇叭頭,還要注意流量、姿勢和位置,吸單邊就要瞻前顧後了,同時吸雙邊我個人是覺得需要一點特技啦

雖然AVENT手動暫時被我晾在一邊,可是它的防脹氣奶瓶可是我首推,它被吸吮的時候比較不會產生汽泡,可是奶瓶嘴的部份稍硬,不適合新生兒使用,但過一陣子一定能派上用場,擠奶時小花喇叭罩可是會按摩妳的乳房,吸起來乳頭也較不會痛,發奶狀況比美樂好,但是花的時間較長。

目前奶量是夠小比吃而已,還不到供不應求的地步,每天還是要親餵一次保持乳腺暢通,所以仍要努力追奶,希望我追奶成功,我目標是餵六個月呢!!加油唄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