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說實話,來日本三次,這次是吃最好也吃最飽的一次,除了飛機餐難吃不提之外,我們沒有一餐是需要自己搞定的,所以,有時候買了零食還吃不下。。。只有第一天晚上覺得沒吃飽。。。因為,上一餐是十一點在飛機上吃的!!這懷石料理只夠我們塞牙縫而已。。。


懷石料理在精不在量,是吃氣質的。。。鮭魚生魚片兩小塊干貝一小顆甜蝦半尾細蟹腳兩小隻薄豬肉三小片。。。(暈),雖然量少但還不錯吃啦~~


去看完白鳥祭彩凜詩,回來再來吃飯店裡的拉麵。。。


來日本怎麼能錯過吃拉麵的機會呢?不過這兩碗可是價值不斐就是了,不得不讚嘆台灣真的是寶島。。。那個照片起霧是因為室內外溫差太大了。。。這熱騰騰的拉麵,真是美味,在台灣不敢吃葱的我,到日本就敢吃了。。。果然是國外的葱比較甜。。。噗~


老公還叫了串燒,這肉不肥,加了一點胡椒,滋味剛剛好。。。


我還多點了一道煎餃(四百日圓),我承認我料理東西軍看太多了,我覺得日本的煎餃應該很好吃。。。結果吃起來有點油,饀不夠多,皮很脆,比不上台灣的皮薄又Q饀又多就是了。。。


第二天早上,坐完熱氣球後,回飯店用餐,是自助式早餐。。。是中日式合併。。。日式早餐實在有點吃不慣,像是玉子燒是甜的,納豆味道很臭。。。不過,可以選粥吃,這點倒是和中國人很像。。。


中午,我們去吃燒肉,我從來沒在日本吃過,沒想到一個人竟然要2380日圓,還不含飲料部份,是不是又想再說一次台灣是寶島。。。


除了肉有很多種之外,還有關東煮沙拉水果區各種小菜握壽司炸物(雞塊、薯條。。等)蕎麥麵蛋糕冰淇淋。。。超多種,吃超飽的。。。


晚餐,是在阿寒湖飯店裡也是吃自助式的,有雞肉生魚片(鮪魚)炸物(花枝丸、魚)甜蝦火腿蕎麥麵握壽司咖哩飯蛤蜊青菜燒賣章魚燒螺肉石狩鍋,甜點是泡芙蛋糕牛奶冰淇淋。。。這還是我們有夾的部份,東西不只這些,螺肉沒有入味,泡芙也不優就是了。。。


第三天早上,還是在跟前一天晚上同一地方吃自助式早餐,早餐都大同小異,就沒有拍照記錄了,而且也吃不多,我愛日本的鮭魚鬆啊!!


第三天中午,坐完破冰船,來去可留食屋吃石狩鍋。。。


石狩鍋(Ishigari Nabe):
石狩鍋起源於北海道的愛奴族,用雜菜及三文魚加鹽煮食,在 300 年前的石狩町的地方開始流行,故名石狩鍋。後來,本州傳入麵豉(味噌 Miso)才加入這石狩鍋料理內使用,在北海道地區,到現在亦十分受歡迎。


這蟹腳沒有很大隻哦~~純粹是拍攝角度~~石狩鍋就像火鍋,放了青菜味噌魚板長葱蟹腳鮭魚豆腐...


晚餐,在層雲峽住的飯店內又吃"扒飛餐",有現煎和牛現炸南瓜片炸雞塊海鮮炸魚可樂餅冰淇淋烏龍麵(自行取料)。。。等


第四天早上,仍是在飯店裡的一餐,多了鬆餅現煎歐姆蛋可以選擇~~


中午是吃到飽帝王蟹餐。。。這滿滿的一盤我們同團五個人分。。。


當然傢俬要準備好,一人還有一小鍋石狩鍋。。。


這蟹腳比我的臉還長耶~~肉超多又甜的。。。不過,我才吃三根蟹腳就飽了。。。


最後還有剩。。。雖說吃完可以再叫,問題是吃不完啊~~而且吃完那三根大腳之後,晚上我的胃就不舒服了,躁躁的。。。所以胃不好的人,先吃胃藥再上啊~~是很新鮮但畢竟屬性仍是冷性。。。


第四天晚餐,在飯店裡可以三選一,有和風日本料理、中國料理和西餐可以選。。。


沒吃過日本的西餐,於是我們就選西式。。。西式就上手扶梯就可以到達餐廳了。。。


主餐只有兩種,服務員直接用英文問"pork or steak?",我們就一人吃一種囉~~前菜是生鮭魚沙拉,醬是酸甜口味,麵包很有特色,跟拳頭一樣大,開胃菜是義大利麵,嘗起來普通,我的豬排是加肋排醬,味道還可以,老公是點牛排。。。


最後一天的早餐,在昨天吃西餐的地方吃,竟然有準備兒童餐具耶~~還有提供吊掛大衣處,好貼心哦~~BTW,北海道的玉米超甜的,一定要嘗一嘗。。。


起飛前的最後一餐,又是石狩鍋,其實我們吃最多的是石狩鍋,不是螃蟹吶~~那用哇沙米醃漬的章魚,有點鹹又小嗆,好過癮啊!!是下酒菜~~那鮭魚我吃到怕了,我本來就不愛鮭魚,覺得有股腥味,可是日本的腥味沒那麼重就是了。。。


最後,我在餐廳樓下販賣部,提了好幾罐鮭魚鬆回來就是了。。。後來發現,原來台灣也有賣。。噗~~日本的東西真的不用買太多。。。這告訴我們,很多精品店都會去日本進貨滴。。。以上。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