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去做了20週的產檢。

我不喜歡站在體重計上,懷孕前我可是憑感覺或目測測體重的,根本不願意站上體重計測量,但是產檢可是每個月都要赤裸裸的站在磅秤上,觀察孕婦的增重狀況,是怕媽媽會失控胖太多,這個月重了1.5公斤,感覺自己好像胖太多,但是護士和醫生都沒說什麼,那應該還在合理範圍內吧!(不停地的在催眠自己)

這次產檢前有點緊張,因為是照一般3D的超音波,很怕上次照到的性徵其實是臍帶而造成結果大翻盤,那就好笑了!不過這次很明顯的照到了臍帶和性徵,而且,小比性徵有變大哦(見箭頭處)~~大腿也變厚實了!小比真的很愛用這個姿勢跟大家見面耶~~小比爸一直在旁邊偷笑個不停~~

醫生說小比現在重量是298公克,還很仔細的一直要照嘴脣給我們看,再三確認沒有兔脣,非常細心。小比嘴巴一直一開一合的很有趣,不過,因為這次小比爸也在現場,小比一開始臉朝上(對著胎盤)都沒動,跟上次的活潑好動真是差太多,看來他真的怕他爸。。。。。。後來我信心喊話之後,小比才轉過臉來給醫生伯伯檢查。

P.S
~上個月的唐氏症篩檢排除在80~83%危險群外,機率為1/1450~
~尿蛋白有點偏鹹(可能昨天晚餐吃太鹹了吧!)~
~血壓仍偏低,護士問我會不會頭暈~
~因為開始便袐跟醫生拿了軟便劑,醫生說軟便劑不會影響小孩(預防用的,希望我少用到它)~
~目前孕期胖了約五公斤~(應該大部份是宿便吧!又在催眠自己。。。)
~醫生說小比偏小,所以週數仍有一週的誤差(小比仔,你要努力長大啊!老媽看到預產期往五月邁進就傻眼了!)~
~希望健康平安順利如期卸貨~阿彌陀佛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