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中班生上學去的第七天,第三天開始都是丫公接中班生去上學,

但因為丫公出國的關係,所以第二週就要媽媽帶去上學,不知道是周一症候群還是遲來的分離焦慮,

中班生在整理書包之後,我請他去問老師課後足球要到哪裡報名,

他跟我比了要去左邊,然後就開始眼眶泛淚,

我連忙請他過來問他怎麼了,他就一邊跟我比左邊叫我走,嘴裡一邊說著**沒事啦**,

然後,我就趕緊抱抱中班生,中班生就潰堤說**我要媽媽在外面等我**

我就說**可是沒有同學的媽媽陪著上課啊~我抱著你陪你一下~**

中班生怕丟臉,哭的時候還把臉壓得好低,最後說**我等上課的時候再進去**

後來幫中班生報完課後足球後,有繞回班上在外面偷瞄一下,看他似乎沒什麼大礙,

媽媽就趕緊離開了,家長果然要學會**斷.捨.離**啊~

1234667_4734319174680_173821738_n   

 

 第八天,在家裡無異狀的中班生,

一走到班級外面就突然不知想到什麼,哪根筋不對又哭了起來,

因為今天哭得比昨天久一些(其實大概十分鐘而已),媽媽揹著弟弟有點沒耐心了,

哭的時候,在旁邊籃球場玩的小一新生小哥哥和小姐姐跑來關心他怎麼了,還摸摸他的頭。。。(不認識的孩子們讓人揪感心)

老師一直覺得是不是孩子不舒服,我想應該是覺得學校不如想像中有趣,

亦或是在學校處處都要守規矩,不像在家裡可以當大爺自由自在,所以才會開始哭。。。

而且竟然連**我不喜歡上這裡**這種話都說出來了...

溝通及解釋不能不上學,上學是要來學東西的,沒有喜不喜歡和要不要這回事,

再安撫一陣子後,老師就把小孩抱進去了,媽媽就頭也不回的離開。。。

1208678_4738223672290_1742098689_n  

去接小孩時,老師說問出小孩哭的原因,原因就是他不想要把美勞作品貼在公布欄上和大家分享,

他只想帶回家,拿下來後小孩就正常了,接他的時候還說上學真是好玩。。。(我只能說小孩心海底針) 

小孩說他是點名小老師,在學校都幫老師點名哦。。。(其實分離焦慮是這孩子故意製造出來的吧!我看他適應得蠻好的~)

1175247_4739265098325_1375864395_n 

 

第九天和第十天,在家裡就先醞釀想哭的情緒(媽媽翻白眼心裡O.S想說孩子又要演哪一齣)

於是跟孩子溝通好,如果想哭就請在家裡整理好情緒再去上學~(白話文就是請他哭好再去)

然後孩子只有眼眶泛淚一下,就沒事了~

這兩天都跟老師道早安,快速地進教室裡去。。。(SEE,根本就很OK的吧!)

 _照片  

 

第十一天,這天補中秋連假的課,爸爸被公司強迫休特休不用上班,

中班生看到爸爸來接他,興奮地又叫又跳,果然爸爸是兒子崇拜的偶像啊~

爸爸的地位真的特殊又重要,所以陪伴是很必備的~

放學時,老師告了個小狀說中午吃金針湯吃到中午一點啊~Orz。。。(還好老師有要求喝完,這挑食真令人頭痛,不過上學已經進步很多了~)

_照片.JPG_   

中班生家長的話:

上學兩週,關於挑食這檔事,我覺得丫比進步很多,例如:去麵包店他終於挑了別的口味的麵包說要吃吃看(老木要流淚了),晚餐給的青菜量也可以再增加一些,身為家長就是希望中班生去學校學團體生活和規矩,最好改掉挑食的習慣。。。

丫比上的這間幼稚園好精實,每週都有回家功課,這週還上了防震演習和看了戲劇表演,噢嗚~媽媽很中意~因為小孩回來有分享說地震來了要躲在桌子底下,還要拿書包擋住頭(很認真上課,摸頭),還有教認字和童詩,親子共讀一本書(小孩要畫畫),在學校上什麼老師都會一週發一次書面報告通知,很充實呢~

關於交朋友這檔事兒:

丫比去學校都交女生朋友是怎麼回事@@,他口裡都念念不忘的兩個女生名字>>>小彤和小淇啊。。。星期六去接他的時候,發現小淇人氣蠻旺的,還被選為好寶寶代表耶~為母的是不是不用擔心你交不到女朋友惹(離題遠目)

 

**自我介紹**

我是新科中班生-19號,歡迎收看我的19號上學日誌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