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小諾的前三個月雖然沒有什麼孕吐,但免不了還是會有反胃的感覺,

有時候癱軟在床上,話也無法多說,說話會跑空氣到胃裡,想吐的感覺就會加劇,

加上天氣又很熱,根本提不起力氣帶小比出去跑跳,

有時孩子就是會令人心疼的小早熟,在家裡無聊的時候,小比會要求我念書給他聽,

在不舒服的前期裡,我都是跟他說*媽媽不舒服,你等爸爸回來再念給你聽,好嗎?*

所以,就會看到孩子有時拿著書自己閱讀,

要不然就是童語的來問我*媽媽,那妳現在有不舒服嗎?*

tobeabigbrother-1 

前期,小比如果要討抱,我都會跟他說*媽媽肚子裡有baby,不能抱著你走,那我坐著的時候再抱你好嗎?*

颱風天時要學著自己撐傘。。。

坐車沒座位時,小比會坐得筆直,因為媽媽跟他說*壓到媽媽的肚子,媽媽會不舒服哦!*

下車若還在睡,我就抱著他坐在路邊等他清醒之後,再自己走~

tobeabigbrother-2  

 

看著媽媽的肚子一天天的隆起。。。

其實小小心靈裡有種莫名的敏感情緒~

這些,媽媽都看在眼裡。。。

tobeabigbrother-3  

 

觸覺敏感的你,現在過不去的這關還是*剪頭髮*,

一邊抓狂但一邊又想在媽媽面前忍耐,爸爸和丫姨都好怕你踢到媽媽的肚子,

但媽媽知道你情緒失控之餘,還是有注意自己有沒有踢到媽媽肚子,

只是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,想要媽媽的擁抱。。。

tobeabigbrother-4  

 

陪媽媽去抽血看醫生,看到媽媽抽血時有倒抽一口氣,

醫生在問媽媽診時,小比想去後面坐,還會過來問媽媽可不可以去坐後面的椅子。。。

tobeabigbrother-15  

好不容易熬過前期的不舒服,進入較舒服的中期,把握可以帶小比出遊的機會,

看到孩子臉上的笑容,大概就是媽媽心中最大的滿足吧。。。

tobeabigbrother-5  

 

即使,孕人帶著三歲多的小孩坐火車到台北,一直到萬華站才有人讓位,

途中孩子雖然有點小不耐,但在媽媽安撫下,一下子就化解情緒了~

媽媽真的覺得你很棒!!!

tobeabigbrother-8 

 

比:媽媽妳看,是火車耶!!!

tobeabigbrother-9 

 

睽違好久的Y17,讓孩子樂不思蜀。。。

tobeabigbrother-11 

 

比嬤出國八天,孕人沒人可以接手,睡不好又身體疲累狀況下,只好挑戰帶孩子去*桑幾累*,

兩個多小時的時間,小孩不吵不鬧看著卡通,只是偶爾要陪他說一下話,

而且還說下次要再陪媽媽來。。。

小姐也稱讚他乖,說有的小孩一下子就待不住爆走了。。。

tobeabigbrother-13  

 

3歲是行為常規上的訓練與建立,而且要慢慢放手讓他獨立,

訓練自己洗碗、洗藥杯、收才藝課的書包.....等,

幫孩子量身高時,有時會擔心孩子沒有長高沒有長胖,

但孩子在無形中的成長,又不禁讓媽媽在心裡驚呼*可不可以不要那麼快長大?*

 

媽媽要懺悔成為孕人之後的耐性真的大大的減少,

常會不耐煩,有時會大聲的對小比說話,

即便如此,孩子還是對媽媽不離不棄,

媽媽對你感到很抱歉,我是大人我應該學著控制自己的情緒,

沒有人生來就是會當媽媽,也沒有人生來就是學會長大的

咱們一起努力學習,進入下個階段!

tobeabigbrother-12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