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隔了五週,看著藏不住的孕肚,對體重有點沒信心,雖然14W時體重只增加了200g~

18W1D不要太貼身的衣服還可以遮掩。。。

本來18W1D這天跟大學同學們聚餐要用肚子宣告第二胎的來臨,但竟然沒被發現=.=

大家可能不知道是我發胖還是懷孕,所以不好開口問???

結果我變得不知道如何開口。。。

  18W1D  


第二胎的孕肚在夜晚時會像費歐娜一樣變身,令人驚恐的大!!!

18W3D   

 

19W的孕肚,除了穿貼身衣物會很明顯外,走路時也會忍不住撫肚,走路外八!

19W4D  


第二胎孕期,我的飲食控制就是**正常吃**,

晚餐之後不吃宵夜,如果很餓就吃甜份不高的水果(像芭樂)+氣泡水(增加飽足感),

吃完趕快去刷牙臥床,我是刷了牙就不會再想吃東西的人,而且算是很耐餓。。。

另外我有服用孕婦也可以吃的益生菌,幫助順利排便之外,還可以建立健康的腸胃道,讓寶寶遠離過敏~

 

前三個月不會胖小孩,千萬不要因為懷孕而開始大吃大喝,

小諾寶也很聽話,沒有讓媽媽胃口太開,吃七分飽就滿足了,

會令人肥胖的麵包絕對是少碰為妙,剛好小諾寶也不愛吃,

媽媽吃到麵包類的食物,胃就會脹氣不舒服~

 

為什麼要控制孕期體重?

1)因為我甲狀腺低下的關係,我怕胖太多,之後產後就算很努力減也減得很有限!

2)我兩胎的基準點,第二胎就硬生生的多了3.8kg,所以這胎不少胖個4kg,到生之前的體重會來到人生的最高點,我應該無法接受這個事實!!!

 

這胎15W-20W間體重增加了1.6kg上一胎同期胖了2.8kg

一直到懷孕20W我只胖了1.8kg上一胎是胖了3.2kg

比照上胎同期體重,我還比上胎重了2.4kg

肚子變大了,奶也漲了不少,這胎漲奶比第一胎誇張,

不知道是不是用過了,跟電池一樣會自動記憶又重又垂(大哭)

 

關鍵時刻就是24W了,上次20W進入24W時,我竟然胖了3.8kg

如果下次產檢可以控制在1.5kg,後面的路就會好走一點了。。。

 

下個月孕期體重控制目標1-1.5kg內,加油!

最後推薦一本書瘦孕,這本書裡說孕期胖8公斤才是最剛好的哦~

還會教妳怎麼吃,才會媽媽和寶寶身體都健康無負擔,有興趣的孕人們可以買來看看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