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以來剪頭髮是小比的死穴,好像只要跟頭有關係的事情他都不喜歡,

例如:剪頭髮、洗頭髮(沖頭)、戴帽子......,他都會翻臉,

但他是男生又不能不剪頭髮,頭髮一直長長,丫木我也看得很丫雜,

在2歲的尾聲裡,小比進步了,他總算不會掙扎到失控大哭,讓為娘的好是欣慰也好是感動!

 2Y10M4W-01

剪頭髮的前一天,照慣例還是要跟小人溝通一下,

不管這溝通是有效還是無效,至少做到告知的義務,也讓他心裡有個準備,

反正我已經抱著**總有一天他總會克服這恐懼**的心態來面對這件事,

也覺得可能說了也沒用,因為之前也是都溝通過,

有時是事前溝通時很OK,但一到理髮院的門口,一切又都變了!

 

剪頭髮的前一天,就開始溝通的程序。。。

先跟他說隔天要帶他去剪頭髮的事實,

雖然有該該叫一下,扁嘴說了不要,但被我打槍,

再來告知他設計師丫姨懷孕,肚子裡有妹妹,如果哭太大聲會嚇到妹妹哦~

接著轉移他注意力,告訴他剪完頭髮會帶他去外婆家洗澡,

晚上帶他去看漂亮的新娘子丫姨,

最後加註叮嚀一句**哭哭的小朋友沒有人會喜歡哦**

 

隔天出門前,小比就想到要去剪頭髮,有點想賴皮不想出門,

我跟他說爸爸媽媽都要出門,不去的話就要一個人在家,

就勉為其難的跟我們出門了。。。

 

到了停車場,這小子就有點耍賴說他想睡覺<<<這是哪招

我帶著忐忑的心,還是忽略他的說法,一路走到理髮院去~

 

當然,一坐下去就開始準備要哭,

我就趕緊叮嚀他,丫姨肚子裡有妹妹哦,你不要嚇到妹妹~

他看設計師丫姨的肚子這麼大,就有點收了哭聲,

我拿出ipad轉移他的注意力,

設計師這時拿著電剪和剪刀讓他選擇,

他選擇了剪刀!

2Y10M4W-02 

 

剪的過程中,回過神想到時就哭一下,一下又被ipad吸引過去,

頭髮掉到脖子上不舒服的時候,又再該一下~

但已經不像之前那樣大動作的掙扎,只有小小哭幾次,掉了幾滴眼淚而已,

媽媽心裡都不禁想歡呼了起來~

2Y10M4W-03 

 

看到此,真的覺得小孩長大了啊!!

他在面對他最不喜歡的事情,也努力勇敢的去克服。。。

2Y10M4W-04  

 

總算不用花費我全身的力氣抓住小比來剪頭髮,

他也可以乖乖的坐在爸爸身上讓人剪頭髮,

這躍進的一步也許在別人眼中是微不足道,

媽媽我卻很感動你的成長!!

IMG_1678 

 

結語:

這顆頭應該可以撐到設計師丫姨生完妹妹放完產假回來吧!!!(菸)

IMG_1682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