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是個暖兔年,擺脫以往過年必下雨的魔咒,越到收假日,天氣就愈好,怎麼錯過這趴趴造的機會,所以,我們臨時起意來到了八里~



很多人初五就開工了,所以人還不算爆多。。。但是好多人騎腳踏車、放風箏、遛寵物、帶小孩放風。。。
看到渡船口沒有很多人,索性就排隊去對岸吧。。。



小比沒坐過船,一看到船竟然脫口而出"火車",媽媽差點昏倒在地。。。(抖)



等待的過程中,小子都算在控制內。。。(呼~拭汗)
大概覺得很新奇吧!!一直在看船~
隔壁渡船口的船比較大,等的人也比較多,但等的時間有沒有比較少,這就不得而知了!!




小子上船後,一臉呆滯,船搖搖晃晃,好怕小子暈船~


船程大概十分鐘之內,很短~但小人開始不安份。。。


開始給我搭訕隔壁大叔,嘟嘴叫"叔叔"。。。



不久就看到淡水河岸了。。。
突然覺得自己是不是到了台灣的威尼斯(是醉了??)
其實整治後的淡水河岸,也很美啊~不過人真是多到爆炸了。。。


這家娜莎土耳其冰淇淋,人有夠多的啦~一堆人不知在等冰淇淋還是在看老闆表演?


因為人實在太多了,我們就先繞去祖師廟拜拜~


隔天就是"拜斗"~是祈求消災解厄、祈福延壽的儀式。。。


拜完拜之後,竟然在老街上與老姐一家子不期而遇,這麼多人中我還能遇到她們一家,也太巧了吧!!


小人三隻在分食一顆"沙其瑪",分來的果然比較好吃,我們就在沒開店的店面前稍作休息。。。


小人三隻的合照,真的很難拍,各擺各的pose,還看不同方向。。。(丟筆)


這兩姐妹的姿勢更是一模模、一樣樣。。。


難得成功的合照。。。媜媜,妳是有心事嗎??


跟老姐一家分手之後,小人的體力也來到了極限,無敵強臂老媽子模式再度啟動。。。
從後面拍來,才發現原來我頭髮那麼長了啊。。。



夕陽把淡水河映襯的波光粼粼、金光閃閃~真美~


排了近半小時,我們從紅色傘棚那裡排到現在的位置。。。


排隊不是重點,是在我身上睡覺的小人一枚~


總共等了近五十分鐘,終於上了船,我也跟小比爸換手。。。


河上風光依舊很迷人。。。


搖搖晃晃的搖讓小人睡得跟沉了。。。
直到下船後才醒來,在車上又是活龍一條了。。。呵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