暑假的時候,小比嬤就問我要不要帶小比出國,因為小比不用每餐喝奶,想想這也是不錯的機會,兩歲之前不用機票錢啊!把握機會就來去吧!所以10/9-10/16我們就出發到海南島和香港,這天是九點的飛機,七點要到機場,六點多就用momo的歌來叫小比起床!


過海關時小子就睡著了,我就推著他安心的到免稅店晃晃,醒來時剛好準備登機了。。。


小男娃的個性顯露無疑,一直對著飛機說"飛飛"。。。


興奮得不得了。。。上飛機後表現良好,還嗑了飛機餐(滷肉飯)的三分之二(華航給了我們兩個大人餐)。。。


到了海南,先去朋友叔叔開的幼兒園(我們稱為幼稚園)玩車子。。。


晚上去餐廳吃飯時,又不安份的去隔壁珠寶店玩人家小哥哥的車子。。。還很開心的跟我YA!!


第二天,去火山口。。。小子煞有介事的喝著飲料,其實是空的。。。在這裡看到了雞,當天回去就會說"ㄍㄡˇ雞"(指公雞)了。。。


第三天,準備出發到三亞!小子每天都玩到很晚睡,然後早早就起床,這天眼睛都ㄆㄠ ㄆㄠ的~


難得的一張合照。。。


這天在三亞住的飯店還算不錯,我在拍照時,小子忍不住來亂。。。晚上,這小子的語言開關好似被打開了,公雞講得很標準,連母雞也會講了。。。


第四天,從三亞再回海口。。。小子就處於很亢奮的狀態,沒辦法跟別人好好合照。。。


這張扭得更厲害了!!


學會玩一項遊戲-推推車!!!超怕他絆倒的。。。


還學會一項技能-剝蛋瞉!!讓我超驚喜的。。。


唯一讓我頭痛的就是,吃飯時不怎麼乖。。。


這次旅行跟同行的舅公、姨婆更熟稔了,每天一起出門時,都會把大家都仔細的看一遍,好像在點名似的,很有趣!我晚上陪睡著,他也會唸唸有辭說"嬤"、"公"。。。

洗澡時也終於願意下去大浴缸裡泡澡了,洗頭也不哭了。。。哇嗚,只能說旅行真神奇!


第六天,到了香港。。。小子的嘴巴很挑,他愛香港的食物大過於海南島啦!


每天都跑來跑去沒停的,充電不用充很久,又是一尾活龍~
小子愛玩的個性有遺傳到我,有機會就睡,一叫就起床,不會因為累或沒睡飽而生氣!



第七天,到了海洋公園看魚~


結果因為耍脾氣,所以帶了"紀念品"回來。。。


頭上之前撞的包,黑青尚未褪去,結果新的傷又在同一個位置,人中也掛彩了。。。
紫雲膏真的很有用,不到半天就消了一大半,同行的舅舅、阿姨一直很好奇我這好物是哪買的。。。


離港的這天。。。大人看鞋,小人在旁搗亂試鞋,這家店沒有小男娃鞋,那就試小女娃的吧!!


設計對白:是金的好還是小桃紅好呢?


設計對白:還是穿媽媽那雙比較美。。。


最後來一張,香港機場親子廁所look,做個ending,大人上廁所,小人可以坐在一旁等待,蠻妙的!!


媽媽心得:
雖然這一路上
  • 揹媽媽包
  • 抬/扛推車
  • 小孩吃完飯我才能吃
  • 我趕緊吃完飯又要趕著去溜小孩
  • 回到住處要幫小孩洗澡、餵奶、陪睡
少了爸爸的幫忙,真的很辛苦又很累,痘痘狂亂冒,但是小孩好似長大了很多,聽懂了很多話,又學會了很多話,在未買兩歲的這次旅行,算是很值得了,有的人覺得小孩太小不會記得,但我的相機裡已經記錄著他小時候的冏樣了,媽媽長大會放給你看嘿~看你小時候扭來扭去又跑來跑去樣子,還有新奇古怪的逗趣表情!期待著下次的旅行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