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週帶了小比又來去見新朋友~小麵~一起到信誼親子遊戲書房"企投"~小一個月的小麵好瘦、好高啊!他比小比還高一點,皮膚又白~


遊戲前,我們約在隔壁的"丹堤"先祭好五臟廟,這兩隻不受控制的小人,竟然不約而同很free的沒穿鞋逛大街~因為是從沙發上一起脫逃的。。。


在咖啡廳裡找東西玩,我一直覺得背後有一股殺氣,店長的臉色不是很好看。。。小人兩隻也沒有讓我和麵媽有多聊天的機會,真是可惜,麵媽真是個聊天的好咖啊!


有同伴可以一起玩耍,真好,雖然他們對對方還不熟識,玩的時候也鮮少有交集,不過一回生二回熟,我們已經預約好七月中再來去玩耍嚕~


即將邁入1Y3M的小比,是惡魔也是天使,遇到挫折會發脾氣,我的處理方式是當下冷處理,會讓他自己發洩完(例如:大哭、尖叫、扭動身體),再抱抱他安撫他。。。這是過渡期,可能是因為他不懂得表達他的情緒,所以只能用這種方式宣洩~

某天,因為小比踩巧虎書,我很生氣,於是不幫他拿奶瓶,把他的奶瓶放在胸前,他就單手拿起來了。。。終於,滿15個月前,會自己拿奶瓶了,這叫生物本能反應,想喝奶喝不到,只好自己拿,雖然還拿得不是很好,是說15個月少爺的生活也該結束了吧!可以自己拿奶瓶之後,我還可以一邊幫他換尿布,小孩的成長真是讓人"揪感心"啊!


小孩這個階段就像個海綿體,會模仿大人的行為,也會學習,所以,要讓他成長的方式是,可以讓他自己開始自理生活能力。。。

現在帶他出門,他知道要坐坐穿鞋子,然後會觀察我要在哪裡幫他穿鞋子,也知道要把腳舉起來(通常都先舉右腳),出門時,我也會請他關門,他也知道怎樣把門關到底。。。


然後走到樓梯口,就會叫我抱他下樓~


傍晚,會帶小比走回小比嬤家,很近~之前都是用抱的,因為自己走偶爾會不按牌理出牌,對身邊的事物充滿好奇,會佇足停留看著他有興趣的東西,這週,放他下來自己走,他很自在的邁開步伐~


一定會停下來看鄰居家的這隻狗,喊"汪汪"或"ㄍㄡˇ ㄍㄡ。。。(其實這隻狗是假的,亂真實一把的)


看到心滿意足後,再繼續往前走。。。


不過最讓我感動的是,他願意讓我們牽手走了,這一刻我真的好感動。。。


當然,他還是會在大人認為安全的範圍裡,自己探索世界。。。


週末,要去新店拿我的電子機票,便順便來去看黃小妞,小妞可是很難得在台北啊!(圖為很好客的小妞要拿餅請大家吃。。。【誤】)


這兩個小朋友沒什麼交集耶~好妙~


過年時見面,小比還會跟對方示好。。。


還一起玩玩具。。。


好笑的是,小比竟然怕這隻玩偶大狗。。。


女娃兒真是安靜,給一瓶飲料就可以啃著玩,小比則是到處找目標。。。


小妞爸要出去買午餐時,小比竟然一個勁兒的想跟。。。連爸媽都不要了。。。金害!!


小比和小妞的唯一交集,是兩人一起摸了這個搖搖木馬椅。。。


和說再見的時候,小妞摸了小比一下。。。


在小妞家還看到了小妞爸小時候的照片,我的媽呀~和小妞根本就是一模模一樣樣嘛!


又帶小比去姐姐家,小比喜歡跟著小姐姐玩。。。


(圖為小姐姐拿著相機拍小比玩玩照),小的果然是大的的跟屁蟲啊!


這週。。。
成長的部份大都是在行為能力上面~
喜歡把東西放在容器裡面。。。
說"牽牽"就會緊緊抓住大人的手指。。。
會說"搖搖",要大人跟他一起互動。。。
跟他說要"出門",就會說"走"。。。
會自己拿奶瓶。。。
自己爬樓梯,會跟著我數"2"。。。
會說"羊"。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