材 料:

馬鈴薯1顆、紅蘿蔔1條、洋葱四分之一顆、佛蒙特咖哩(甜味)3塊、白飯3碗、水350c.c

12塊(整盒)是加入1400c.c的水,我用3塊所以1400除以4,是350c.c的水。

此為3碗份量, 副食品我盡量現煮現吃較新鮮


做法:

1.    將馬鈴薯、紅蘿蔔、洋葱切成小丁。

2.    再把用大骨高湯煮好的白飯盛出想要煮的量。

3.  再全部一起放入電鍋中炊煮,取出前把所有食材和咖哩做均勻的攪拌。

4.  若要米飯和食材更軟,可以保溫久一點。


心 得:

1.  懶人做法就把所有準備好的食材放入電鍋裡炊煮即可,不用顧火候,還可以快速將食材蒸軟。

2.  紅蘿蔔一條略顯太多,應該放二分之一條就足夠。

3.  可放入牛或豬絞肉,方便寶寶吞噎,絞肉可以先燙過熱水(我這次是沒放)。

4.  一般大人吃會將絞肉、洋葱、紅蘿蔔、馬鈴薯先用油炒過,但我不想讓小孩吃太油,所以就用電鍋蒸煮囉~

P.S冇媽媽問,寶寶可以吃咖哩嗎?我上網google了一下,我是覺得1歲之後的飲食,只要是食材新鮮營養,而寶寶吃了沒有拉肚子,可以適應的話,應該都還好,不過,寶寶若有蠶豆症的話,是不能吃咖哩的!供大家參考囉~


以上為小比媽的副食品不負責講座,歡迎媽咪 們的意見交流,因為我是 烹飪新手,請多多指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