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病初癒的小子,假鬼假怪的不用奶瓶喝奶,用了吸水杯他才要喝,還好這狀況只有一兩天,我差點想幫他戒奶瓶了說(話說這個媽媽真是想太多了),玫瑰疹退散之後,小比也漸漸恢復食慾,真是可喜可賀!!


但不知道是不是照顧小子太累了,小子好了的第二天夜裡,我肚子又痛又脹,接著上吐下瀉,小子只好放在阿嬤家,我休息了兩天才去接小子,所以這週圖文就變少了~

這兩週,小子愛上過山洞的遊戲,還很小心的不撞到頭,身子整個壓超低的,真是個謹慎的小子~


最大的進步就是,小比會釣魚了~這組釣魚組已經買了好幾個月了,小比已經從啃食進步到玩它們了。。。原本想說要準確釣起來,可能還需要一點時間,沒想到教了一兩週就會了~


最令我驚訝的是,之前他拿釣桿會晃時,我會幫他把桿子穩住,再指引他釣,沒想到,他也會學我一樣把桿子穩住,對準再釣起來~只是桿子一邊有磁鐵,另一頭沒有,他常常會拿錯邊,釣不起來就找救兵~


孩子的成長真的很有趣,假日,我對著小比說什麼東西不能玩或不能丟的時候,就會發出"哼"的聲音,孩子是最直接的導師,這天下午,小比竟然對著我"哼"扁嘴生氣,我快笑翻了,他在模仿我的樣子,我自己都不知道原來我會扁嘴,後來想想,好像是哦~身教真的很重要,孩子時時刻刻都會提醒自己~


這週。。。

會拿皮包要人家開,就說"ㄉㄞ"
會說"花"
會說"走",雖然聽起來很像"丟",不是很明確
會說"牛",語氣還要上揚像"ㄋㄧㄡˊ哦~"
會學媽媽生氣"哼"
說"弟弟"會拍拍自己胸脯
前兩週教他"裝可愛"(用食指指自己的臉頰),這週有點樣子出來了
爬樓梯已經從四腳爬,進階成手扶東西用兩腳爬

去醫院打了水痘疫苗,只要掛號費不用其它費用~
但是醫生說打完六週,都不能吃"阿司匹靈"的藥,否則會有併發症,要看醫生時,要跟醫生告知,不要自行服用其他沒有經醫生指示的藥物~

小白7和8號一起報到~(上排門牙右邊第1顆和下排門牙左邊第一顆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