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好似很快的,小比滿月了,孰不知也是一把眼淚、一把鼻涕、一身汗的度過了月子監哺育新生兒時期,現在看著小比跟剛出生時的照片,兩相對照之下,發現小孩真是大很快,上週幫他量身長沒想到已經長高了五公分,體重應該已經有四公斤多了。

由於公婆的親友們眾多,所以仍是低調的請了五桌(有一桌是小比爸的死黨們),初出關的我第一次在餐廳餵奶顯得有點手忙腳亂,因為婆婆媽媽們在一旁嘀嘀咕咕,我心裡是猛發牢騷,畢竟每個小孩帶法不同,不能把每個模式套在不同的小孩身上。

三姑(化名)看到小孩在睡就說他不想吃了,叫我不要再餵
米:明明孩子就還沒吃飽,本來就要想辦法叫醒他

六婆(化名)包巾滑掉就說要蓋好餐廳冷氣很強
米:我在餵奶哪有手一邊餵奶一邊撿,我又不是不知道很冷,妳們不用在旁邊窮緊張嚇唬誰啊!

四嬸(化名)想抱又不敢講就說我捨不得放在嬰兒籃裡
米:對啊!我是捨不得啊~因為大人身上的病菌很多,偏偏老一輩的又不信這套,小孩生病了我要找誰?

不想讓別人伸手亂摸小孩的臉(怕有細菌不乾淨),但又避免不了,我只能消極的保護小比。

雖然有點小不開心,但看到一桌好菜心裡還是小喜一下,終於可以再吃生魚片、龍蝦、螃蟹、羊小排。。。可是現在出門吃飯要小心"地雷食物",像韮菜麥茶退奶雙雄,萬萬不可誤食,有咖啡因的飲品(再見了我的星巴克)或是較生冷的食物能盡量不吃少碰為妙,畢竟我還在餵母奶,即便是坐完月子了,能再補多少就補多少,也是為了以後著想。

這次辦在桃園竹園餐廳,菜色不錯海鮮也很"",價格也很公道,很多新人們也會選在這裡辦婚宴,當初結婚時也有來場勘過,不過因為硬體設備較簡單,所以最後沒選擇。

最後補上和小比爸死黨們的大合照,唉!看看我的產後肥胖啊!!


竹園餐廳【按我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