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八個月的時候,因為下腹疼痛而被醫生說要臥床休息,所以提前休了無薪假以免早產狀況發生,就這麼一路孵蛋直到兩個禮拜前,假性陣痛狀況發生,住院兩天又被退貨,上禮拜卻沒有任何產兆發生。

而這禮拜好幾個晚上,子宮開始強烈收縮,會腰痠、有痛感~~卻不規律。。。婆婆說陣痛是絞痛,是無法忍耐的。。。有了上次退貨的經驗,我非得等痛到受不了才要去醫院,所以,只能忍著那類似經痛的悶痛感,即便肚子收縮的像顆石頭,還是再觀察狀況,不過通常到最後的結果。。。。。。就是痛痛的去睡了!!醒來又是一天~~

明天又要去產檢了,下週日就是預產日,正常37-41週都是可以卸貨的日子,預產期只是個預測值,不是絕對值,上禮拜的產檢胎盤尚未鈣化,功能一切正常,胎頭有比之前下降,子宮頸有稍微軟化,但仍無法預估何時可以卸貨,原以為滿37週就可以早點卸貨的我,到現在仍在等待,沒什麼耐心的我實在等得有點煩躁了。(懷孕之後我脾氣和耐性比懷孕前好很多很多。。。。。。)

有時候寶寶在肚子裡活動,會讓我很不舒服到有痛感
在家待產又什麼事都不太想做
預產期跟我差十天的姐姐,上星期一經過催生和無痛分娩後,順利生下媜媜妹妹
連預產期跟我差一天的好麻吉,都在前天平安剖腹生下小寶貝
加上前幾天發現爬上肚皮的"小紅蛇
還有親友們無時無刻的問候,一下說我可能太少爬樓梯和走路,一下又叫我喝醋來軟化子宮頸,無形中帶給我心理上的壓力
又憂心若肚子一直是"放羊"的狀態,過了預產日可能就要進行催生
若催生催不出來,痛到最後變成剖腹,就等於中了特獎吃了產婦最怕的全餐
(姐姐雖然打了催生和無痛分娩,仍是叮嚀我說不打無痛會痛到死掉)

情緒每每都瀕臨崩潰邊緣,有時候一點小事就很愛哭,不然就是很自閉,雖然我知道要保持心情愉悅,不過真的很難做到,就讓我放肆這幾天吧!

這大概是我懷孕至今最難熬的一段日子了,也是脾氣最不好的時候,真是委屈小比爸了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