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始進入孕期的後期,肚子這個月又長大了不少,肚皮都繃繃的,而且腰痠背痛,睡覺時總要左右各擁一個枕頭。

最慘的是,不知道是感冒的關係還是懷孕的關係,我竟然睡覺時開始打呼,小比爸說還不算小聲,吵到他半夜偷戳我的頭,以為我換個姿勢就會停止,但沒想到停止三秒後又繼續,小比爸是出了名的睡神不怕吵,都敗在我睡功之下,他說我功力進步不少。

本來閉起來的肚臍眼,竟然好像要探出頭來,小比爸說原來妳是後期凸啊!

這個月體重增加1.8kg,而小比從731g--->1385g,整整又大了近兩倍,算都是胖到小孩,上次的妊娠糖尿檢測我低空過關了,檢測值在140而我是136,醫生還是叮嚀要注意糖份的攝取,糖份很高的水果也要注意(可是我只吃棗子啊!)。

還有小比的頭和腹圍大了預產期一週,所以要注意澱粉,可是我在吃的方面很注意,平時就不愛喝糖類飲料也不愛甜食的我,平時除了正餐吃飯或麵之外,麵包幾乎是不碰,偶爾會吃吐司,被醫生這麼一講,我都不知道我能吃什麼了,想一想圍繞在身邊的食物,好像很難離開澱粉,但為了不讓小比變成巨嬰,只好再注意一下囉!

進入後期之後,開始要兩週去產檢一次,下次產檢是情人節,而且是邁入30W,離小比卸貨的時間愈來愈近了,該準備的東西應該也要來準備一下了。

P.S前幾天洗澡時按摩胸部發現,已經可以擠出幾滴奶水來了,這樣心就安了點,多多按摩到時候生產時才不會乳腺炎或是沒奶水餵小比吶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