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週,上週三開始就發現,久坐一下午,起身時小腿水腫,小腿變得好像不是自己的,無法完全伸直。

昨天又是星期三,晚上11點和姐姐講完電話後,小比爸說肚子餓想去巷口買宵夜,我就準備放熱水在水桶裡要開始泡腳,本來是要乖乖的坐在馬桶上泡腳,但是高估自己能力的我,心血來潮想說不然順便洗澡好了,就把水桶位置移到蓮蓬頭的底下,開始一邊沖澡一邊泡腳,孰不知自己竟然就很順勢的靠著牆,結果水桶就開始慢慢打滑,我驚感不妙,卻來不及阻止事情的發生,畢竟身手已不如以前敏捷,就屁股著地,滑倒了。

一滑倒,我大驚,先衝出浴室拿浴巾包住身體,全身便開始發抖,小比那時踢了我一下,不知道是不是叫我不要擔心?還是他也嚇到??小比爸才剛出去沒幾分鐘,我開始狂打他手機,打了五、六通都沒人接,我急到眼淚快飆出來,都雙腳都開始發抖,一隻手摸著肚子注意有沒有宮縮,另一隻手還在撥電話,終於小比爸接電話了。。。。

我就大哭:『老公,我跌倒了』
小比爸:『ㄏㄚˊ,好,我趕快回去』

不到幾秒鐘,小比爸衝回來,冷靜地迅速將我全身擦乾,幫我把一件一件衣服穿上,帶我去婦幼醫院掛急診。

一到護理站,護士們先問我肚子會不會痛,怎麼發生的,便請我躺在病床上,開始在我肚子上上機器,測子宮收縮和BABY心跳,若有胎動就按儀器一下,然後就聽到羊水的聲音和小比像萬馬奔騰的心跳,一邊聽一邊還是很緊張,只要心跳聲變小聲,就一直問小比爸儀器有測出心跳嗎?不過一直有胎動就還安心,大概測了二十分鐘,護士說沒有宮縮的情形,醫生便說要兩個星期的觀察期,看看有沒有胎盤出血,這期間盡量休息,不要提重物,若有不舒服或不對勁的狀況,隨時要回去看診。

晚上,夜不成眠,痠痛如影隨形,我想。。。。我應該要去收驚了!

本來覺得胎動有點擾人的我,現在覺得有胎動是一種幸福,小比仔,你要怎麼動就怎麼動,只要健康平安出世就好了。

老公的高EQ又讓我開了一次眼界,反觀不知所措的自己好像沒有臨危應變的能力。

P.S請看到此篇文章的親友們,不要跟張爸、張媽說唷~~不想要他們擔心~~3Q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