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W要做妊娠糖尿篩檢,所以要早起去喝糖水,一到檢測室拿糖包就傻眼,原以為只要領五包糖包的我,卻看檢測師仔細數了十包糖包給我,外加三百西西的紙杯,還叮嚀水不能多喝,一個小時後要抽血,對於不喜歡甜味的我而言,那一杯糖水真是難以下嚥,還好檢測師多給我檸檬原汁,果然比較容易入喉。

20W之後就是胸部和肚子的拔河,看誰比較突出,目前肚子贏了,六個月肚子已經藏不住,仰睡也不是很舒服,只能側睡,加上胎毒來搗亂,夜間不時會感覺肚皮癢,忍不住還是會隔著睡衣抓它兩下,為了不要擦那個含有類固醇的藥,能忍則忍。

這個月體重重了快4公斤,可是醫生和護士都沒有說我胖太多什麼的,難道這樣還在標準範圍內嗎?還是之前胖太少??不過,小比爸昨天扶我的時候,竟然發出"哦~~"的驚嘆詞,重重的打擊我的信心,我有那麼重嗎?我又沒增加食量,是你兒子的重量嘛。。。。還有血液、胎盤、羊水。。。之類的重量啊!



這次的超音波有照到小比的正臉,頭好圓好可愛,醫生再一次跟我們確認沒有兔唇,還陪著我們一起一根一根數小比的手指頭和腳指頭,看到小比的頭型就想到自己出生時的頭型,好像很相似,後來又找出即將要當小姐姐--->詹小婷的照片,大家的頭型都很像,不愧是一家人,真有趣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